女記者遭誤殺 美軍故意設局?

張佩雲 報導

  遭綁架,終於獲釋的義大利女記者斯格雷納,沒死在伊拉克民兵手上,卻差點死在美軍手上。這名女記者聲稱,獲釋後她準備搭機回義大利,途中美軍卻對她開槍,還打死她的救命恩人,事後美軍辯稱,一切純屬誤會,但她嗆聲說,美軍根本是故意要她死的。

  義大利女記者斯格雷納帶著傷,被抬下飛機,但她的救命恩人情報官卡里帕里,則是躺在棺木裡運回羅馬。僥悻生還的斯格雷納公開指責美軍說謊,槍擊事件並非誤殺,美軍根本是故意要殺她,以免她的報導公諸於世,事件發展引爆了美國和義大利外交危機。美國總統布希已表示要調查事件真相,當然被綁架之後,要能存活才會有真相,這是華府人質學校的訓練實況,一群蒙面槍手挾持人質,威喝脅迫。人質學校已是美國長期到海外就學、就業或商務旅行的人,尤其是駐外人員必修的課程。學員在課程中體驗遭綁架時面臨身心煎熬的可能情況,內容絕大多數是訪問獲釋人質之後設計的課程,盡可能逼真,希望學員萬一真的被綁,能運用箇中技巧,保住小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