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專員性騷擾無罪?

蕭詔文 報導

  聯合國最近醜聞纏身,甚至連應該扶弱濟貧的難民總署高級專員都涉嫌性騷擾。前荷蘭首相現任難民總署高級專員的魯貝斯,連續被五名女性職員投訴性騷擾,結果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不但力保他無罪,魯貝斯也沒有辭職下台,甚至連一句道歉都不說。

  總部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難民總署,最近烏雲蓋頂籠罩在醜聞疑雲當中,原因是職位相當於署長的高級專員魯貝斯,被女性下屬指控性騷擾。其中一名美國籍女職員向檢察官投訴,說魯貝斯在辦公室內間接以下體碰觸她的臀部這種事,對曾經當過荷蘭總理外表一派斯文的魯貝斯來說,並非第一次因為已經連續有五名女職員,指控他性騷擾。

  根據聯合國內部的一份機密調查報告,魯貝斯確實涉嫌嚴重的行為失當和非法的性接觸,有失聯合國高級官員的體面,不過,身為長官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卻力挺魯貝斯聯合國方面表示,由於沒有具體的事證,證明確實有性騷擾,因此魯貝斯既沒有遭到控告也不必辭職,甚至連一句道歉都省了。這樣的態度也難怪接連的貪污,瀆職醜聞,會持續籠罩著聯合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