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新制度 勞工怎麼選

勞退新制度 勞工怎麼選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即將在七月一號開始實施的勞退新制度,攸關八百萬名勞工的權益,六月底前,勞工必須要就新舊制進行選擇,但大多數人根本搞不清楚新舊制的差別,勞委會官員將接受觀眾叩應。

  細心的回答民眾的問題,一百名客服人員從早到晚都像這樣電話講不停,勞退諮詢專線從三月一號開放以來,每天都至少湧進上千通的電話,之所以這麼踴躍,就是民眾對於該選什麼制度,還是霧煞煞。問來問去,民眾最關心的問題還是,勞退新制的內容是什麼?跟舊制有何差別?退休金如何計算?新、舊制度到底該怎麼選?勞退制度跟以往的勞保老年金有何不同?如果您對於這些問題也不了解,請您鎖定,晚上十一點華視新聞雜誌,現場將邀請勞委會副主委賴勁麟及勞動條件處長李來希到節目現場,也歡迎您播打02-8772-2778的call-in電話,詢問相關的問題。攸關您的權益,晚上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