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點熱水器通風法

專家指點熱水器通風法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就容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劇。今天又有冷氣團報到,衛生署特別呼籲大家,熱水器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同時再怎麼冷也不能完全緊閉門窗,以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過去七年,一氧化碳中毒已經奪走73條人命,這還不包括今年的。幸好人數已經有下降的趨勢。

  輔仁大學教授李中一研究發現,死亡人口,以青壯年最多。衛生署除了呼籲民眾熱水器一定要裝在通風的地方,如果不得已要裝在室內,也要裝像畫面中這種有強制排氣的裝置,選擇熱水器的時候,也要認明有合格標誌的機種,同時由合格的技術人員來安裝,才能把危險降到最低。

  業者也表示,熱水器的壽命通常是五年,時間到了就該更換,如果使用桶裝瓦斯,最好加裝這種調整器,來避免火熄了瓦斯還在繼續漏。或者加裝瓦斯偵測警報器,在瓦斯漏氣的時候會發出刺耳的警報聲,因為人在昏迷和熟睡的時候,只有聽力是比較正常的。衛生署提醒大家,保命的知識不要只是聽聽,要落實在生活中,才能避免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