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試驗 中草藥可降低尿酸值

痛風病患都有尿酸值高的問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正在進行中草藥保健食品降尿酸的臨床試驗,從參與試驗的四名病患中,只服用一個月,尿酸值都明顯下降到正常值之下,其中一名病患的體重還減輕十公斤,目前還要徵求十二名病患參與試驗,可向中山醫中藥臨床試驗中心報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藥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魏正宗今天表示,痛風是高尿酸血症的併發症之一,當尿酸在血液中超過飽和(七毫克/百毫升)時,就會形成結晶,在人體組織中沈積,最常沈積在關節部位發生痛風性關節炎,如果在腎臟沈積則會導致痛風性腎病及結石等。魏正宗表示,許多食物過去被認為是痛風及高尿酸血症的病人須儘量避免的,但最近美國哈佛醫學院麻省總醫院的醫師發表四篇論文指出,只有肉類、海鮮及酒類,才會增加痛風的機率,其他沒有顯著意義的高嘌呤
蔬菜(蘆筍、菠菜)、植物蛋白(如豆類)、葡萄酒都獲得平反,飲食中無須特別限制。(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