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規模8.7強震居民驚醒四處竄逃

綜合報導

  印尼又發生強烈地震。當地昨天深夜十一點多,猛烈的地震襲擊印尼蘇門答臘地區,規模達到芮氏地震儀上8.7 。地震震央接近觸發去年底南亞海嘯災難的地震源頭力,上次的重災區--印度,斯里蘭卡以及泰國,都一度發出海嘯警報。目前已知至少有好幾百人罹難。猛烈的地震撼動印尼亞齊省,居民在睡夢中被震醒,驚慌逃竄。

  據報導,地震持續震動了約五分鐘,民眾飽受驚嚇。這場強震規模高達芮氏地震儀上8.7,相當於三千顆原子彈的威力。震央在蘇門答臘北部外海的印度洋海床,非常接近去年底南亞海嘯大災難的地震源頭。和上次南亞海嘯強震一樣,地震傳過了印度洋,泰國和斯里蘭卡都遭到襲擊,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馬也都感受到震度。泰國飯店內的觀光客和當地居民紛紛逃到街上,滿臉驚恐,街頭一片混亂。斯里蘭卡也同樣出現居民避難逃竄的景象。強震發生後,泰國、印度及斯里蘭卡等國,相繼發出海嘯警告,呼籲沿海居民疏散,其中泰國在三個多小時後,取消警告。南亞各國去年底地震引發海嘯所造成的世紀災難造成超過廿七萬人死亡,如今才三個月後又遭受強震,災區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