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拼軍購預算 國防部新文宣出爐

再拼軍購預算 國防部新文宣出爐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薛松乾 蔡佩芸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捍衛台海安全,除了嗆聲之外,還能做什麼?國防部為了軍購預算案,今天提出了新說帖,不同於上一回珍奶版本、要求國人少喝珍奶換軍購,這次一口氣推出了好多個和平希望工程版本,強調國防不能靠擲筊,希望能爭取軍購案過關,不過文宣還沒送出門,在野黨已經嗆聲,揚言要大砍三千億元。

  國防部推出的這份最新軍構說帖,從希望和平出發,強調國防不能靠擲筊,軍購改成了和平希望工程,保證台海穩定三十年,但這份軍購說帖還沒送出門,民主聯盟已經嗆聲,要求文宣免了,乾脆將軍購案付諸公投,在野黨也揚言要大砍三千億,行政院從上到下展現捍衛軍購的決心。

  國防部面臨的挑戰還不只如此,如今國防委員會還多了李敖這名悍將,國防部嚴陣以待。捍衛軍購、行政院長謝長廷親自上火線,下午備詢時,他逐條說明,原本高達六千一百零八億的軍購預算,受到新台幣升值以及潛艦國造的影響,已經降為四千九百億元,謝長廷強調,這項軍購特別預算,已經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隨著全新說帖出爐,軍購案這個會期將捲土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