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安排越南相親團 要取締開罰

仲介安排越南相親團 要取締開罰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目前在國內外籍新娘越來越多,其中越南新娘更是佔了比例超過一半以上,但是仲介越南新娘,現在恐怕要被禁止了,因為越南政府他們認為,台灣男人組相親團到越南來討老婆,簡直就像是人口販子,將要取締罰款。

  幾乎是清一色的長髮披肩,這是台灣男性最喜歡的造型,幾十個女孩子羞答答的和五、六個男生面對面排排坐,像這樣集體相親是很多男性,到越南娶親必經的過程,這邊看不滿意再轉戰下一家,反正幾乎整個村子的越南女孩,都是等著要嫁台灣郎。

  像這樣彼此看對眼迎娶回台灣,婚禮加上給女方家長的聘金公定價大概是二十八萬新台幣,或許覺得這樣的婚姻太像買賣,越南政府即將立法禁止收錢的婚姻仲介,業者這下子叫苦連天。目前十二萬三千多名的外籍新娘來說,光是越南新娘就嫁了一半以上,是比例最高的,現在越南政府等於強迫規定,結婚要兩情相悅,和外籍新娘結婚四年多的黃先生說,這下子台灣男人麻煩了。無論如何,還是得傳宗接代,以往大搖大擺的相親團,接下來恐怕會演變成秘密進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