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06:00

史無前例! 國道警封雪隧送愛"心"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通車四年的雪山隧道,前天晚上史無前例封閉了北上外側車道,是為了護送一顆準備移植的心臟,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一位男子捐出心臟,準備送到台北榮總,因為心臟移植必須在兩小時內完成,加上當天是星期天晚上又下著雨、雪隧大塞車,陽明醫院向國道警察請求協助,最後員警以警車接力開道護送,原本65公里要開上一個半小時的路途,39分鐘就到達榮總,完成這趟救人任務。

  

宜蘭陽明醫院的醫師全副武裝、爭取時間,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身上背著的箱子,裝著剛剛摘取下來的心臟,準備要移植給遠在65公里外、台北榮總的另一名病患,時間只有兩小時,搭電梯、明明急得很想大步跑,卻又要小心翼翼保護這顆心臟,醫師們快步趕上救護車、往台北出發,問題來了,這天是星期天晚上還下著雨,宜蘭往台北最近的雪隧一定大塞車,該怎麼辦?原來醫院早有準備,事先打電話請求國道警察協助,一開上北二高,只見救護車時速已經飆過一百公里,黑暗中看到閃著紅燈的救護車旁有閃著藍燈的警車幫忙開道,接著國道警察還封閉雪隧、彭山隧道、石碇隧道一共三個隧道的外側車道,終於趕在時間內將心臟送到台北榮總。

  雪隧通車四年,這可是史無前例,第一次為了移植心臟封閉車道,這樣的禮遇連總統車隊都沒有,在國道警察幫忙下,原本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39分鐘就到達,心臟在兩小時內順利完成移植,救人第一的信念,讓死去的病患捐出大愛,接受移植的五十多歲婦人將重獲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