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冒白煙 鐘聲響起 新教宗誕生

蔡宜容 報導

  天主教新教宗終於出爐了,七十八歲的德國樞機主教拉辛格,一如原先外界預測順利當選,他將帶領天主教走向新的廿一世紀。新教宗選擇的名號是「本篤十六世」,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屋頂囪,在當地時間十九號下午五點五十分,也就是台北時間晚上十一點五十分時,冒出陣陣白煙,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民眾原先還擔心煙會轉為黑色,直到教堂的鐘聲響起,確認新教宗已經誕生,群眾高聲歡呼熱烈慶祝。不久,教廷正式宣布選舉結果。

  拉辛格當選,眾望所歸,他是近一千年來第一位德國籍教宗。算一算,這次教宗改選,只花了廿四小時多,就順利完成。隨後,新教宗在聖伯多祿大教堂陽台現身,廣場上數以萬計的信徒和民眾,興奮莫名,激動不已。拉辛格隨即以第兩百六十五任教宗的身分,發表談話,未來他選擇的名號是「本篤十六世」。

  新教宗本篤十六世拉辛格,今年78歲,出生於德國虔誠的天主教家庭。他是天主教會中出名的保守派,被認為將會繼續推行若望保祿二世的一些保守教義。拉辛格在若望保祿二世過世後,不但以樞機團主席的身份帶領天主教會,主持樞機團會議,表現可圈可點。如今,他將帶領天主教走向廿一世紀。新教宗的加冕大典約會在一個星期以內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