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時裝新作創意多 民俗味添風情

綜合報導

  印度時裝週這幾天陸續推出幾位新秀設計師的作品,和米蘭、紐約或巴黎時裝展不同的是,印度時裝除了展現當代的創意外,同時保留了特有的民族色彩,讓人一眼就看到屬於印度時尚的風情。

  這是時裝設計師瓦拉亞的新作。瓦拉亞被視為印度當代時裝界大師,從這場時裝秀看來,瓦拉亞確實不是浪得虛名。無論在色彩或是剪裁上,都可看到大膽的設計,更令人欣喜的是,瓦拉亞仍大量保留印度民俗風的元素,表現在腰際、領子、裙擺或是頭帶上,試圖在盛行民族風的國際時裝潮流中,從歐美設計師手中,奪回主導的地位。

  而印度有名的夫妻檔設計師艾利夫婦,則廣泛運用印度特有的手工技巧,表現在時裝的細節上,巧妙地融合了印度歷史和當代文化的特色,成功塑造一種既前衛又傳統、既現代又古老的魅力。這些都是印度都會男女的時尚選擇,但印度的年輕族群該穿什麼呢?設計師卡林提出了他的建議。

  印度本土養成的時裝界新秀卡林,充滿活力的設計令人驚喜。這位才廿四歲的年輕設計師,當初還好沒聽他爸爸的話,去唸醫學院,不然印度時尚界就看不到這名發光發亮的明日之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