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新竹斷層避免重大災害

留意新竹斷層避免重大災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921大地震後,只要講到地震 大家難免人心惶惶,有學者就指出,新竹斷層通過了新竹市的市區和文教區,而且震央位在竹科,如果發生地震將造成不小的影響,由於目前沒有相關的研究資料,因此更值得注意。

  學校、住宅,這些人口密集的地區,統統位在斷層帶,通過新竹市區和文教區的新竹斷層,沿線有人口密度高的市區,還有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等11所的學校,包含清大、交大,甚至有6分之一的小學生在斷層帶上上課,再加上學校建築多半老舊,或出現"老背少"和"短柱"的結構問題,萬一發生地震將會造成嚴重災害。劉俊秀進一步表示,新竹斷層的震央可能在竹科,斷層出口則在新竹市區,對市民大眾影響相當大,再加上目前沒有相關的研究,大家對新竹斷層一無所知,更是值得憂心由於新竹斷層卻沒有史料顯示上一次地震的時間,也無法得知地震周期,因此專家學者建議,政府機關應該先進行調查研究,再針對斷層帶上的公共建築結構做安全普查,配合都市計劃,落實防災準備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