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要慎選 換水地下水

泳池要慎選 換水地下水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選擇游泳池真的要謹慎,為了要讓水質保持乾淨安全,現在有很多泳池的業者都採用自動打水設備,二十四小時不停地換水,不過也有業者指出,有少數不肖業者可能使用地下水,根本無視消費者的安全。

  小朋友們開心地玩著水,一到暑假,游泳池就是他們最好的避暑勝地,不過這麼多的人潮都來到游泳池戲水,水質如何控管就是游泳池業者最大的難題。為了避免人為的疏失,控管水質他們交給機器來處理。走進機房就等於走進游泳池的心臟,要保持水質安全靠的就是定時定量消毒的打藥器。密密麻麻的水管,不論是大眾池還是spa池一律定時消毒,而且為了避免疏失,還有人員定時做水質的檢測。

  不過,自來水這麼貴,就有不肖業者會偷偷地使用地下水魚目混珠,所以才會發生消毒操作失當的意外,提醒您,萬一在游泳池內聞到氯氣的味道,得趕緊跑到室外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