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連環爆三炸彈同時引爆

林佳蓉 報導

  倫敦地鐵爆炸案,目前確定至少四十九人死亡、二十五人失蹤,還有七百人受傷。而這幾天,媒體報導炸彈是在一個小時內先後爆炸,英國警方調查之後修正指出,三枚地鐵炸彈幾乎都是同時引爆,是設計非常精密的定時炸彈,而且很有可能是從國外走私進來,而不是在英國本土製造。

  在雙層巴士爆炸的現場,倫敦警方移走停在路邊被炸毀的汽車殘骸,送往化驗鑑定。同時,警方還首度公佈被炸毀地鐵車廂的照片。從車廂嚴重受損的情形,可以看得出來炸彈的威力有多大。經過不眠不休的調查鑑定,倫敦警方肯定的指出,三枚地鐵炸彈是在相差不到五十秒的時間內引爆,而不是先前所以為的,在半小時內相繼爆炸。

  警方說,三枚炸彈是高爆炸材的小型定時炸彈,每一枚重約四點五公斤,恐怖份子可能把炸彈藏在背包裡帶進地鐵車廂,再用定時器引爆。這樣的作案手法,倫敦警方指出,就是蓋達組織慣用的方式。而在這個時候,又有蓋達的外圍組織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倫敦地鐵爆炸案是他們做的。他們甚至放狠話表示,還會再進行更多攻擊,摧毀倫敦這個叛逆回教徒的異教徒首都。每天乘載幾十萬通勤族的地鐵遭到炸彈攻擊,地鐵的安全問題再度受到檢視。

  事實上,倫敦地鐵的監視器數量多又密,居全球各大城市之冠,卻還是無法阻止恐怖攻擊的發生。事實上,監視攝影機最大的用途是事後的調查蒐證。美國九一一和奧克拉荷馬爆炸案,就是透過監視錄像抓到嫌犯。現在倫敦警方也正在查驗幾百個小時的監視畫面,希望能找到破案線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