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俄國潛艦國際伸援手

張嘉君 報導

  俄羅斯昨天發生的潛艇失事意外目前傳出了令人振奮的消息。由於英美等國派出的海底機器人已經剪斷纏住潛艦的纜線,讓潛艦浮出水面,因此七名受困的俄國海軍可望順利獲救。

美英等國派出的深海機器救援車,已經在台北時間七日清晨抵達俄國潛艦受困的區域,未來這些高科技設備將剪斷纏住潛艦的纜線,讓受困在海底一百九十公尺的潛艦得以正常浮出水面。根據了解,目前潛艦內的海軍仍然無恙,只不過艦裡的條件已經越來越差,所以救援行動一刻也不能耽誤,以便提高隊員們的生存機會。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表示,潛艦浮出水面的過程,僅需要幾分鐘時間。

  整個事件是因為俄國這艘編號AS-28潛艇在行經遠東太平洋海底一百九十公尺深的地方時,突然遭到監測海底狀況的纜線纏住,由於當時裡頭的空氣只夠用十八個小時,因此隊員的安危相當令人擔憂。尤其五年前俄羅斯才發生庫斯科號潛艇沈沒事件,造成一百一十八名官兵全部罹難,普丁政府為了避免悲劇發生,因此及時向國際求援,還好美國、英國以及日本軍方,全都在第一時間上路,所以這次的潛艦危機才有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