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美軍疏失誤殺路透記者

蕭詔文 報導

  美軍在伊拉克的維和行動,傳出重大疏失,一名路透社在當地雇用的記者,遭美軍狙擊手開槍射殺,當場死亡。坐在車內的同事則是背部中槍,美軍並且不顧路透社的請求,扣留該名攝影記者長達6小時,不讓他就醫。

  死者的兄弟哀痛欲絕、傷心痛哭,親友則推著蓋著被單的遺體進入太平間,現年35歲的伊拉克攝影助理瓦里德卡里,受雇於國際著名的路透社,在採訪一則新聞途中,遭美軍自己的狙擊手開槍擊斃。而針對這樁不幸事件,美國駐伊拉克大使表示,一切都是意外。

  瓦里德是在採訪途中、開車停在美軍檢查哨前,沒想到藏在屋頂的狙擊手不知道什麼緣故,竟然莫名奇妙正對著他開槍,子彈貫穿他的頭部,另外四槍擊中胸部,瓦里德當場慘死,而坐在車上的攝影師也背部中彈,血流如注。

  更奇怪的是,美軍竟然在沒有醫療協助的情況下扣留這名唯一的目擊者、長達6小時,經過路透其他人員嚴正抗議,美軍才釋放他讓他就醫,目前這起誤殺媒體記者的事件,已經引起國際記者協會嚴正抗議,要求美國提出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