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狂飆 國內油品蠢蠢欲動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油價再創歷史新高,以每桶60.54美元作收。而國內油價也感受到壓力,兩大龍頭中油台塑雖然低調,但目前也只敢說六月底之前油價不漲。油價蠢蠢欲動,民生物資也會連帶影響,除了水電,包括麵粉、衛生紙和沙拉油,都可能在七月面臨漲勢。

  國際油價漲不停,紐約輕原油昨天以一桶60.54美元做收,創下收盤新高,而盤中更一度站上60.95美元的空前高價,反應購油成本,國內油價在十個月前調漲後,現在又蠢蠢欲動,而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也鬆口表示,該漲就要漲,國內油價是不是真的漲定了?中油和台塑都不願意正面回應,而經濟部長何美玥掛保證的這個月不會漲,也只剩下三天,如果油價沒有回跌到60美元以下,最快下個禮拜,就會調漲,一但油價調升,勢必也將帶動其他原物料,跟著波動。至於這些原物料何時受影響,專家也分析,應該就在這兩個月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