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勢低海水倒灌 紐奧良成水鄉澤國

甘軒軒 報導

  美國也正遭受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個颶風侵襲。強烈颶風卡崔娜,橫掃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第一大城紐奧良受創嚴重,整個市中心,幾乎成為汪洋一片,就連民眾聚集避難的巨蛋體育館,屋頂都被狂風,吹翻了。

  在早已停電,一片漆黑的情況下,紐奧良巨蛋體育館的屋頂突然間掉落,把正在裡頭避難的民眾,嚇了一大跳,連體育館的屋頂都被掀起,可見卡崔娜颶風的威力,有多麼驚人,由於紐奧良有70%的地區都低於海平面,颶風一來,豪雨加上海水倒灌,整個市區幾乎變成汪洋一片,有些情況比較嚴重的地方,積水將近兩公尺深,災情慘重,民眾只能爬上屋頂,等待救援。

  而在狂風的橫掃下,很多大樓的玻璃都被震碎,一般比較不耐風吹的平房就更慘,早就被吹得支離破碎,除了路易西安納州以外,美國南部的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也都遭受颶風侵襲,目前已經知道有至少5個人不幸死亡,至於受災最嚴重的紐奧良市,因為很多地方積水太深,救難人員根本還無法到達,所以,死傷人數一時之間難以估計,不過,根據美國媒體的預估,卡崔娜颶風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可能已經創下有史以來最高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