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選 自民黨四劍客攻佔媒體

林佳蓉 報導

  而這場被稱為日本史上,最激烈的國會大選,選情異常熱鬧,主要原因就是首相"小泉純一郎"推出的【刺客】選戰策略。善於使用【人氣】來催票的小泉,羅來自不同領域的美女、名人與才子參選,挑戰拒絕改革的老派候選人,這記絕招,已經成功拉攏年輕選民。

  在黨魁小泉純一郎的指示下,自民黨選舉委員四處招兵買馬,網羅來自不同領域的美女、名流和才子出來參選,這項史無前例的【刺客戰略】,果然成功炒熱選戰,並為這些候選人凝聚超人氣,資深研究員渡邊,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被封為【四劍客】的四位女性候選人,在小泉成功的宣傳策略下,她們馬上成為媒體追逐報導的明星。

  四個人當中,最具知名度的,首推上智大學國際關係教授豬口邦子,豬口擁有耶魯和哈佛的傲人學歷,是日本國際政治學的第一把交椅,曾經擔任日本日內瓦裁軍會議代表;另一位重量級刺客,是小泉政府的環境大臣小池百合子;電視主播出身的小池,是中東事務專家,進入政壇後已多次連任眾議員。

  公認是最美麗財政女官僚的片山針月,是這次大選的新面孔,當過模特兒的她,就讀東京大學時曾獲選校花,她還是日本第一位女性預算審查官;最後一位,是口才一流的烹飪家藤野真紀子,她精通法語,在NHK主持美食節目,還是蛋糕食譜的暢銷作家,深獲日本家庭主婦的支持。而選前民調顯示,高達七成五的民眾表示會去投票,小泉這招派【刺客】殺【叛徒】的戰略,顯然已經發揮了淋漓盡致的宣傳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