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黨協商 雙方不歡而散

綜合報導

  德國兩大政黨領袖,昨天進行選後首次會晤,結果雙方說各話,沒有交集,基民黨領袖<梅克爾>表示,她和總理施洛德的執政黨,存有明顯歧見,雙方,不歡而散。

  會談開始前,各大媒體將德國國會大樓前擠德滿坑滿谷,先進場的國會第一大黨,基督教民主黨領袖<梅克爾>首先表示看法,基民黨領袖梅克爾我們認為,像德國這麼一個重要國家,不適合實行少數政府制度,也不符合我們的民主傳統。

  由於在星期天的國會大選中,原本看好的基民黨沒有拿下過次席次,甚至只獲得35.2%的得票率,只比執政的社民黨多出0.9%,使得身為第一大黨的基民黨必,須聯合其他政黨才能組閣,目前執政的社民黨,也看準基民黨和其他小黨有理念路線問題,無法輕易結盟,因此姿勢拉高,不願輕易釋出總理寶座。

  社民黨領袖明特費林,我已經向他(施洛德)解釋過我們的政策,施洛德要繼續擔任總理,才能繼續貫徹社民黨的政策雖然會談中,雙方各說各話,沒有達成共識,不過兩黨都表示願在28日再次會晤,而基民黨也將在今天和綠黨進行會談,希望尋求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