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涉侵權 王永慶外孫挨告

KKBOX涉侵權 王永慶外孫挨告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的外孫簡民一所創立的線上音樂聆聽平台KKBOX,是國內唯一合法授權的音樂網站,不過現在卻傳出詞曲版權公司與唱片公司,對於權利金的分配意見不同,詞曲版權公司因而對KKBOX提出告訴。

  只要到kkbox的網站搜尋想聽的歌曲,就可以在上網的時候無限聽歌,而且還是合法的,標榜有付權利金給唱片公司的KKBOX,原本以為這樣的模式,幫數位音樂經營找到出路,不過,現在詞曲版權公司跟唱片公司,卻對權利金怎麼分配有意見,包括華納、SONY、EMI及BMG等四家提出告訴的詞曲版權公司認為,數位音樂不同於一般唱片,只要上網,全世界都能聆聽,他們希望KKBOX應該要單獨支付他們權利金。

  而對於權利金的分配意見不同,KKBOX無奈的發佈聲明表示,已經與49家唱片公司簽約,每年也付出五千萬的權利金,這筆錢如何分配?唱片公司與詞曲版權公司應該要自行協調,事實上KKbox的角色,就像唱片行一樣,以實體CD的拆帳來說,一般分給詞曲創作者的版權是5%,不過現在詞曲版權公司不滿意,數位音樂合法性的問題,看來還有得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