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名單 斷背山入圍7獎項

綜合報導

  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主辦的第六十三屆金球獎,美國時間13日清晨宣布入圍名單,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在本屆金球獎提名名單上表現出色,一口氣囊括七項提名,成為矚目焦點。

  有電影奧斯卡金像獎風向球之稱的第六十三屆金球獎,美國時間十三號清晨宣布入圍名單。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斷背山〕,才剛獲得今年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馬上又接著獲得金球獎多項提名,包括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最佳配樂與最佳電影歌曲,七項大獎,成績相當優異。

  李安的斷背山,故事描述一名牧場青年,由澳洲影星、希斯萊傑飾演與男牛仔,傑克葛倫霍飾演,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相遇,進而相知相惜,然而在週遭的流言蜚語強烈的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屈服於周遭的保守環境,但仍然建立了永世不朽的情誼。

  二十年的歲月中,,兩人發生一連串刻骨銘心的真貴情感。由於斷背山先前已被紐約以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選為2005年最佳電影,因此相當有可能在金球獎以及接下來的金像獎大放異彩。本屆金球獎頒獎典禮預定明年一月十六在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飯店隆重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