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81號寶寶重回父母懷抱

杜和庭 報導

  去年南亞大海嘯,造成數十萬人死傷,不過也有許多人幸運逃過一劫,其中一位就是斯里蘭卡的著名的81號寶寶。一年過後,這位小男孩現在已經一歲四個月了,一起去看看這位海嘯幸運兒的近況。

  去年的十二月二十六號,一波波大海嘯排山倒海而來,把這位只有四個月大的嬰兒從他母親懷抱中帶走。幾個小時後,有人在這堆樹叢中發現這名嬰兒,並將他送醫急救。由於沒有任何身份資料,院方將他編為第81號病患。

  雖然小命保住了,不過問題卻才開始,許多失去小孩的夫婦,紛紛到醫院指認,說這位可愛的男孩是他們的兒子。最後則是靠著DNA辦識,才找出81號寶寶的真正雙親。經驗世紀大天災,能夠存活真的很不容易,81號寶寶的父親,將他取名為希望。

  由於海嘯把家園摧毀了,政府的重建工作又慢如牛步,因此他們現在還住在向別人租的房子。不過靠著幫人理髮,他們夫妻倆決定好好裁培這位失而復得的兒子。俗語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祝福所有海嘯災童,都能平安順利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