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迎新年 璀璨煙花耀星空

綜合報導

  遠處望去,夜空被五彩繽紛的煙火,裝點的美崙美奐。熱鬧的音樂,伴隨著煙火,在歡樂的氣氛中,二○○六年到來了。三十一日澳洲在知名港口雪梨,以施放煙火的方式,來觀迎新的一年。

  這場長達十二分鐘的煙火表演,吸引了大批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和當地民眾前往參觀。煙火配上熱門流行音樂,讓大家情緒亢奮到了最高點。由於時差的關係,亞洲各國先迎接了二○○六年,在日本,有成千上萬的民眾,齊聚東京鐵塔下,倒數後將白色汽球一起施放到天空中,每一個汽球,就好像代表了每一個人的心願。

  而聞名世界的日本增上寺,也照例舉行了倒數嗚鐘活動,希望藉著一百○八聲的鐘響,趕走壞運。而香港除了在維多利亞港施放煙火外,時代廣場、蘭桂坊、尖沙咀都有大型的跨年活動。中國北京則是以傳統的舞龍舞獅,迎接新年。

  台北的101金融大樓,今年更斥資打造全新的煙火,陪大家倒數跨年。送走了二○○五,全世界都盼望,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