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種族衝突澳洲加強巡邏

薄懷鄭 報導

  日前澳洲雪梨海灘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種族暴動事件。不但令澳洲政府顏面無光,也使得當地居民人心惶惶。為了不使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這個週未,澳洲政府特別派出大批警力,前往出事的海灘加強巡邏。

  悠閒的海灘上出現大批警察巡邏,通往海濱的道路上,也有警員佈設崗哨,盤查來往的車輛,氣氛顯得相當緊張。上個星期澳洲雪梨海灘發生了中東裔移民,和白人青少年間的種族衝突事件,令澳洲政府感到相當難堪。另一方面澳洲政府接獲情報,表示類似的事情還會再度發生,為了防範未然,澳洲政府特別派出上千名警力,到出事的海灘加強巡邏。除了加派警力巡邏外,目前所有進出的車輛,也要接受嚴格的檢查。

  這項措施,也引起當地居民,以及想前往海灘的民眾,抱怨連連。目前當地民眾人心惶惶,還有人表示,連自家後院都不敢久待,每個人都希望事情儘快平息,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