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天災頻傳 美澳驚傳森林大火

張曉怡 報導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國際間就天災頻傳。從南半球的澳洲,到美國南方的奧克拉荷馬州和德州,都因為氣候乾燥,加上強風吹襲,引發野火,火勢蔓延快速,危及多處民宅,居民被迫緊急撤離。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目前是夏季,而在東南部地區因為熱浪襲擊,引發森林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包括雪梨以及鄰近的沿海地區都岌岌可危。根據消防人員表示,火勢最猛烈的中央海岸,目前火勢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向外蔓延,加上焚風的助長,火苗竄燒的高度達到30公尺,一時之間,想要撲滅火勢相當困難。

  由於當地正處於高溫狀況,氣溫還一度高達攝氏44度,所幸,元旦當天下起一場大雨,稍微將火勢給控制住。不過,位於雪梨西南方的朱尼市,已經有35,000公頃的森林被燒光。當地一處農場飼養的綿羊,也差點就慘遭火舌吞嗤。 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至少10棟房屋被毀,1人死亡,1人受傷的不幸。

  接著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南方的的奧克拉荷馬州以及德州,也遭受森林大火的襲擊,異常乾燥的氣候,加上強風助長,火勢以每小時超過80公里的速度快速蔓延,奧克拉荷馬州有超過二千多公頃的林地,陷入火海。同時,德州大城達拉斯郊區,同樣也是野火肆虐,危及當地有二百多戶民宅,亟待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