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創意 南韓企業穿睡衣上班

  日本政府去年夏天大力倡導,上班不穿西裝,改穿T恤以節約能源,而最近南韓一家公司更有創意,竟然規定員工穿睡衣來上班。不過這跟節省能源沒什麼關係,只是為了提振員工士氣,激發員工創意的新嘗試。

  從去年底開始,這家南韓的公司規定,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五,所有兩百五十名員工都必須在公司換上花花綠綠的睡衣來上班。女員工不是穿著愛心圖案,就是花俏的卡通和花朵,連內衣也不放過,儼然就像個睡衣派對。這個做法不但沒有引起反彈,還有許多員工都覺得非常好玩。還好這是一家生產內衣睡衣的公司。把自家的產品穿在身上,當然就像是活廣告,不但省錢還能製造新聞。

  不過你是不是很好奇,穿睡衣上班,會不會老是感覺疲倦,想上床睡覺呢?公司的行銷經理說,穿睡衣的氣氛反而能提高員工的士氣,刺激創意,更有助於在業界中提升競爭力。不過對公司客戶來說,和一群穿著睡衣的行銷公關人員開會,還真有點不習慣。到了中午用餐時間,這些員工照樣必須穿著睡衣走出大樓,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也只好成群結隊走到街上找家餐廳用餐。(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