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新移民法紐約千人遊行

  擁有眾多移民人口的美國紐約市,昨天舉行了一場"反新移民法"的千人大遊行,抗議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將"非法移民",列為重罪的法案。

  紐約、布魯克林區的一個廣場上,擠滿了拉丁美洲裔的移民,大家手舉標語,高聲呼著口號,準備進行一場示威遊行,反對眾議院,通過新修正的新美國移民法。上千名示威者,在廣場上集合後,沿著布魯克林橋,行走到位於曼哈頓的聯邦大樓前聚集抗議,大夥邊走邊喊,雖然這次的遊行,參加群眾,大多是拉丁裔移民,不過,一些華裔團體,也響應了這場活動。為了遏阻日益嚴重的非法移民問題,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了一項代號HR4437號的移民改革法案,條文中,明定非法移民將列為重罪犯,並且將強制遣送出境。但是,這項修正案一通過,立刻掀起全美反新移民政策的聲浪,各地區陸續出現抗議、示威活動,要求針對這項法案,重新進行修正。在未來幾天,全美各地,還將同步舉行另一場反移民改革法的大遊行。(記者張曉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