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宗逝世週年全球教徒追思

  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已經一週年了,但他親民的形象,仍為不少教徒所懷念。二日上萬民信徒齊聚教宗的故鄉波蘭,並選在若望保祿二世辭世的時刻,舉行悼念儀式。此外,梵蒂崗也舉行了相關紀念活動。

莊嚴的音樂聲中,悼念儀式正式展開。四月二號是天主教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一週年的日子,為了表達對他的敬意和思念,若望保祿二世的家鄉波蘭,特別在教宗安息主懷的時刻,舉行了悼念儀式。波蘭總統卡勤斯基也率領官員們,前來參加。

另一頭首都華沙的畢蘇斯基廣場上,也有兩萬五千名左右的教徒,自動自發點燭祈禱,向已故教宗表達他們的崇敬之意。除了波蘭外,全世界各地,都舉行了相關紀念活動。更有超過數十萬,來自全球的天主教教徒,到梵蒂崗參加晚禱。他們齊聚在聖伯多祿廣場上,懷念著若望保祿二世寬大的心胸與仁慈。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去年的四月二日辭世,享年八十四歲。他晚年長年深受柏金森氏症擾,不過若望保祿二世,仍恪盡職守,毅力令人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