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會大選 執政黨勝反對黨抵制

  泰國昨天舉行國會大選,結果已初步揭曉,泰國總理領導的「泰愛泰黨」幾乎可以確定贏得國會多數席位,但由於反對黨大力抵制,要求選民投下廢票,因此泰國的國會議員可能將會出現許多空缺,難以組成新政府。

  雖然計票作業還在進行當中,但泰國總理「塔克辛」領軍的「泰愛泰黨」幾乎可一如預料,贏得國會大選。但由於泰國三大反對黨指控,這次的國會選舉是不合法選舉,他們連日來發動強烈的抗爭抵制,並且要求選民投廢票,以表示他們不信任塔克辛。根據泰國的選舉法,這次選舉將選出三百九十九位國會議員,但是有將近百分之七十的選區,候選人是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進行投票,加上反對黨的抵制廢票,就算是沒有對手的選區,要拿到百分之二十的選票也是難上加難。因此國會議員可能在數十個選區中出現空缺。目前在曼谷選區的初步結果則顯示示,許多地區的廢票數已經超過支持塔克辛的票數。如此一來,塔可辛就算勝選,也因為議席空缺而必須補選﹐無法迅速籌組新政府,平息政治危機。(記者徐華璟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