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殯設備太老舊 往生者骨灰四處飄

  台北市民過去二十五年來呼吸的空氣,竟然都含有往生者的骨灰落塵,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台北市唯一一座火化爐,第二殯儀館,它過去二十五年來只用了一套空氣的淨化系統,市政府決定要在年底來更新設備,但是附近居民說這樣的空氣聞起來有奇怪的燒焦味,他們早就習以為常了。

  火化爐轟隆轟隆的全力運轉,不過老舊的煙囪卻把往生者的骨灰隨著風一起吹向台北市的各個角落,二十五年來台北市殯儀館十三具火化爐只用一套進化設備根本不堪負荷,直接的結果就是不斷排放含有骨灰的廢氣。

  吸了二十五年的死人骨灰,居民話說的無奈,因為原本的淨化設備是順著廢氣,往上攔截飄出的骨灰落塵,現在市府決定動用預備金八千萬,把廢氣先導入地下,先淨化在排出,希望能夠符合環保標準,由於火化廠旁邊還有供應大台北地區的淨水廠,新的淨化設備完成後,最快年底就可以還給附近居民新的水和乾淨的空氣。(記者彭仁鐸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