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恩典.廖瑞金 同台作畫募善款

 / 台北市

  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和廖瑞金,一個沒有雙手,一個不會講話,不過,今天兩人同台動筆作畫,為育幼院的小朋友募款,而且,楊恩典的先生和小女兒也陪著她出席,所以她特別畫了康乃馨,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她沒有雙手,她是曾經被蔣經國先生抱在懷裡的楊恩典,在母親節前夕,她用雙腳畫了這幅康乃馨,不但流露出初為人母的喜悅,也將義賣自己的作品,來幫助育幼院的小朋友。楊恩典的畫風,跟她的心思一樣細膩。

  而另一位口足畫家廖瑞金,他的油畫用色大膽、充滿熱情。三歲的時候,因為得了日本腦炎,所以他不會講話、連手指也無法靈活運用。在十八歲的叛逆時期,他找到自己的興趣,用畫畫來抒發情感,現在他還在學畫畫,而且在校園裡找到心愛的人,雖然偶而還是會吵架,不過他的善良,也讓吳小姐深深感動。

  就算不會講話,還是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就算沒有雙手,還是可以用雙腳畫出自己的彩色人生,兩位口足畫家,面對命運永不妥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