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愛犬腦力 美學校教狗識字

  狗也會識字嗎? 別以為不可能, 美國加州有一家專門訓練狗識字的學校,據說就有這個本事, 一起去看看。狗狗也會識字? 不信你看。這麼神奇的事, 想必, 您從來沒見過. 當然, 讓狗狗識字, 說是要牠念書, 可能太誇張, 其實真正目的是這樣。

要讓狗狗頭好壯壯, 可是有撇步的. 首先, 先讓狗狗看到牠要認識的指令, 然後複誦幾次. 之後, 只秀出字卡, 不複誦肉容。當狗狗做對正確動作時, 可千萬別吝嗇給牠獎賞鼓勵。不過專家表示, 其實狗狗並不是真的識字, 對他們來說, 這些文字只是些抽像符號.而經過訓練, 一隻狗狗, 大約可以認得二十個文字指令. 但是學多了, 弄混,忘記的情況也是難免. 像這隻拉不拉多犬, 看到趴下這個指令, 原本想叫, 想了一下,身體轉一圈,才做出正確動作。一會後, 牠搞錯, 把搖晃搞錯成說話. 讓狗狗識字, 希望出門幫忙看地圖, 或許有點異想天開,不過訓練過程中,和狗狗親密互動所產生的樂趣, 才是這項活動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