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關達那摩監獄驚傳三囚犯自殺

  美軍在古巴的關達那摩基地,設置監獄,專門羈押涉嫌從事恐怖活動的外國囚犯,不過這種做法,一直飽受人權組織抨擊,十號傳出監獄內,有三名囚犯自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

  美軍南方司令部表示,囚禁在關達那摩監獄裡的兩名沙烏地阿拉伯籍囚犯,和一名葉門籍的囚犯,在當地時間十號,被獄方人員發現以衣物和被單,接成繩索,上吊自殺,雖然經過緊急搶救,可惜仍是回天乏術,而美國總統布希在得知這項消息後,除了表達關切,還指示以人道方式處理死者遺體。

  關達那摩美軍基地是從2002年開始,收容美軍在阿富汗俘虜的武裝份子,和蓋達恐怖組織成員,人數約有五百人,但由於這批囚犯被長期羈押,缺乏公平的司法審判,飽受人權組織抨擊,連歐盟都要求美國關閉監獄,不過卻遭拒絕,如今發生囚犯自殺事件,將使得關閉關達那摩監獄的聲浪,更加高漲。(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