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在即 台鐵車種大改革

 / 台北市

  高鐵通車後,勢必搶走台鐵生意,台鐵預估每天將減少三萬兩千名旅客,營收損失872萬元,為了衝擊,台鐵決定簡化車種,九月開始,莒光號將停開!目前最快的自強號也可能重新命名,區間電聯車將比照捷運,車次密集,不過票價將會有小幅調漲,每三到五公里,就會調漲五元。

  再多看幾眼這樣的畫面,因為從九月分開始,沿用多年的台鐵莒光號列車,即將走入歷史,就連長途最長搭乘的自強號列車,以後也可能重新改名,交通部這樣做,全都是為了因應高鐵通車,台鐵旅客流失,可能得面對的成本虧損,決定將車種精簡化,因應需求。

  不只汰舊還要換新,長途列車結合觀光,未來走精緻化路線,不僅車廂座椅更大更舒服,還有適合不同路線設計的列車出爐,區間電聯車也要比照捷運,車次密集,每八到十五分鐘就有列車停靠,車次變多了,票價也會調漲,松山到板橋十八元調高到二十元,每增加三到五公里還會增加五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