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軍隊總動員剷叛軍毒品中心

  南美哥倫比亞可說是全球前幾名的最大毒窟,其中六成毒品銷往美國。哥倫比亞政府軍最近大舉出動,希望剷除叛軍經營的毒窟、進而切斷叛軍的金脈。

  山谷裡傳出綿密的機槍聲,士兵伺機而動,展開攻擊。攻擊行動不只派出裝甲車、還出動直升機發射飛彈,直搗毒窟。哥倫比亞政府軍,以打內戰的規模,來打這場掃毒戰爭,攻下一個個毒品提煉室後,放火燒了古柯鹼的原料~古柯葉。

  被摧毀的八座提煉室每個星期就能提煉出兩公噸的古柯鹼,這麼多的古柯鹼就算打折賣到市面上,進帳都相當可觀,因此哥倫比亞最大一支的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就是靠這些金雞母跟哥倫比亞政府一連纏鬥了四十年,甚至一度有推翻哥倫比亞政府的態勢,迫使美國出手相救,藉掃毒名義給錢、給人、給裝備,幫哥國政府軍打叛軍。

  不過叛軍毒梟如同死而不僵的毒蟲,哥國政府軍充其量只能打成平手,要想徹底剷除叛軍毒梟還得多費點力。(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