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研討會各國學者交流

 / 台北市

  隨著傳播媒體的發達,世界各個角落的重大訊,都能即時傳遞。但不同的文化,卻會有不同的解讀。為了瞭解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影響,政治大學傳播研究所,特別舉辦【新媒體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傳播學者討論,希望擴大文化交流。

在泰國的潑水節,人們都會互相潑水祝福,因為他們覺得越溼越有福氣。不過同樣的情形如果搬到美國,也許會被告上法院,這就是不同文化,對同樣事件的解讀也會不同。其實在傳播方面,這種由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影響是更明顯的,政治大學傳播研究所,特別舉辦一場國際研討會,來探討跨文化的傳播。文化差異的問題,其實也可以解釋部份藍綠對峙的原因,所以也引起了國內傳播系學生的高度興趣。這場研討會,還邀請了各國的知名傳播學者,分別針對全球媒介化、新媒體科技、媒體教育和政治傳播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希望能全面提升國內的傳播水準,同時培養出國際的傳播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