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永和分家 秀朗路三段找攏嘸

  又是一段走到一半,突然蒸發的大馬路!台北縣有百年歷史的秀朗路,在四十八年前,中永和分家後,道路重新劃分,被切割的柔腸寸斷,現在你問秀朗路三段在哪裡?恐怕連在地人,也是一頭霧水!

永和什麼好?豆漿好,永和什麼多,豆漿多。答錯,永和,人最多,密密麻麻全台人口密度搶第一,路標奇怪也第一﹔從永和國小走進秀朗路一段,直直走,一段接二段,二段接,接,接幾段?接不下去!硬著頭皮,照指示,走上成功南路,沒想到家家戶戶都叫成功路,繼續直直走,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秀朗路三段,就在眼前燈火闌珊處。原來秀朗路一二段給永和管,到了三段歸給中和管,同一條路,這邊是暗藏小巷的秀朗路,另一邊卻來個一國兩制!成功路殺出重圍後,秀朗路三段一變再變,羊腸小道,柔腸寸斷!中和人走出秀朗路,名氣,人氣響叮噹,不過愈走愈迷糊,改變現狀又困難,縱橫糾葛的結果,在地人,外地人摸不著頭緒,只好挑戰自己的方向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