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衝突升高 陸空猛烈交火

  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的武裝衝突,越演越烈,自從昨天{真主黨}攻擊以色列第三大城{海法}後,以色列當局不甘示弱,再度對黎國首都{貝魯特}國際機場以及南部發動新一波攻擊,並且在北部城市{薩法德}部署{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攔截{真主黨}的火箭攻擊。

  黎巴嫩海港城市{泰爾},一棟十二層樓高的大樓,遭到以色列飛彈襲擊,大樓傳出的濃濃黑煙,籠罩整個天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之間的武裝衝突,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以色列海法,自從星期天遭到{真主黨}火箭攻擊後,以色列隨即展開報復行動,對著黎巴嫩的貝魯特國際機場,展開另一波攻擊,轟炸機場內的儲油庫以及南部地區。除此之外,以色列政府還在距離黎國邊境十五公里的{薩法德部署愛國者飛彈系統,攔截偵測真主黨的火箭攻擊。隨著以黎兩國的情勢持續吃緊,各國已入續展開撤僑行動,黎巴嫩境內機場擠滿外國人士,準備搭飛機遠離戰火。對於以色列和真主黨的衝突,持續引爆,黎巴嫩巴嫩總統{拉赫德},則是重砲攻擊聯合國安理會,一直未採任何取行動對於黎國總統的批評,聯合國方面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已在星期日派出使者前往黎巴嫩,與黎國政府討論解決之道,另外歐盟方面也派出代表前往黎國,針對停火協議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