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召開G8高峰會抗議民眾遭驅離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目前正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召開。俄羅斯官方為了確保峰會能順利進行,祭出嚴厲安全措施,禁止一切未經允許的示威遊行活動。不過,還是有大約五十名抗議群眾在市中心示威,遭到警方的強制驅離。

  套上粉紅披風、戴上假髮,示威群眾特殊的造型,格外引人矚目。他們還拉著抗議標語、高喊口號,沿著涅瓦河畔遊行大約一公里。這五十來名示威群眾要反對的,是資本主義的不斷擴張,選擇的地點就是正在舉行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聖彼得堡。他們的抗議活動由於沒有事先申請,因此警方很快趕來,一場追逐大戰,就在聖彼得堡市中心街頭上演。不過他們顯然有備而來,很快就四散跑得不見蹤影,因此沒有一個人被捕。俄羅斯當局為了確保峰會能夠不受打擾,祭出了最嚴厲的手段:所有抗議活動只能在距離市中心15公里遠的體育場舉行,任何違法者都會遭到拘捕,包括採訪非法抗議活動的媒體記者在內。高峰會才剛開始,就已經有22名示威民眾和記者被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