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超載 簡直"玩"命!

  暑假期間,不少人會到澎湖旅遊,從馬公搭船出海觀光,那更是重頭戲!今天就有一艘交通船,只能載五十八人,卻嚴重超載到九十一人,船長還硬闖出海,萬一出人命,後果不堪設想!華視新聞獨家報導。

海巡隊員在岸上嚴陣以待,這次來的不是走私船,而是超載硬闖的交通船,這靠岸的船,大人小孩擠在一起,真的是除了站著之外,沒有多餘的空間,海巡人員開始清點人數,到了這時,已經是法定的承載人數,但船裡面的人,還多著呢,實是有夠擠,把老阿嬤的行李也給擠掉,老阿嬤哇哇叫,後面上岸的,全都是超載人數,而且遠超過法定人數。沒見這過超載還敢硬闖,這麼大膽的,這位當時因為眼見超載拒絕上船的先生,也強烈批評船公司不顧乘客安危。

主管機關接到民眾檢舉和海巡搜證畫面後,也立刻開罰。事實擺在眼前,不容狡辯,這交通船每個人船票收兩百卅元,超載卅三人,可以多賺七千五百九十元,不過要是出了什麼意外這多賺的區區七千元,又有什麼用呢?(記者陳美喬、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