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定了! 天然氣每度漲1.5元

 / 台北市

  天然氣要漲價了,一口氣上漲15%,換算每度大約漲1.5元,到底何時開始漲,行政院還沒決定,不過民眾已經叫苦連天,以美髮店來說,以後一個月就要多支出一千元的瓦斯費,有的業者決定反應成本,調漲洗頭費用。

光是試個水溫,蓮蓬頭熱水就流不停,像這樣舒舒服服洗一次頭,熱水足足要開五分鐘,以一家美髮店每天服務一百個客人來算,一個月光是瓦斯費就高達了七千元,如果天然氣再漲15%,一個月美髮店要多支出一千○五十元,實在ㄍㄧㄣ不住,業者只好一起漲做生意的成本省不了,一般小家庭可是有幾個省瓦斯的小秘訣,以一個月三十度瓦斯來算,以後每度漲1.5元,一個月就要多出四十五元,有經驗的家庭主婦都知道,煮開水不用大火用小火,熱菜用電鍋不用瓦斯,還有省最多的就是燉煮用快鍋。別小看這幾個動作,一個月可以替你省下將近九十元,如果再加上洗澡少用淋浴,多用盆浴,記得不要洗太熱的水,這樣還可以幫你省更多。(記者楊茜雯、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