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傷四肢萎縮林永宴用腳寫字

 / 苗栗縣

  活著就有希望,苗栗縣十三歲的林永宴,四歲跌傷脊椎,四肢癱瘓,經過長期復建,勉強維持了雙腳功能,現在讀書寫字甚至彈琴,都靠腳來完成,林永宴說,儘管雙手逐漸萎縮,不過他會努力復建,希望有一天,可以用雙手擁抱媽媽。

林永宴自彈自唱,妹妹在一旁伴奏,兄妹兩雙手雙腳,合奏出美麗的音樂。十三歲的林永宴,不只用腳彈琴,因為雙手萎縮,讀書寫功課,都得靠腳。除了想當法官,林永宴還用腳寫下擁抱媽媽的願望,看到兒子的堅強,林媽媽忍不住哭了。

林媽媽翻著兒子從小到大得過的無數獎狀,回想,要不是四歲時跌倒,脊椎損傷,永宴也不會四肢癱瘓,八年來,父親不但天天抱著永宴,在自製的椅子上,做復健,從手腕護套,到拉力訓練,家裡幾乎成為永宴的復健中心,林媽媽相信,憑著永宴的堅強,一定可以再張開雙手擁抱她。(記者巫召清、賴佩真、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