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復育繁殖 蒙古野馬再馳騁

  蒙古之旅系列報導,我們帶您來看看全世界,只省下兩百多匹的純種蒙古野馬,蒙古當地全力復育繁殖,就怕牠絕跡。接下來,我們深入蒙古大草原,帶您一起探索,世界上最古老的血統。

  蒙古野馬驚呼聲中,剽悍的身影衝到眼前,這匹成年的公馬,正在驅趕闖入領域的外來者。這裡是蒙古國哈斯台國家公園,搭上箱型車,當地人帶領我們進入草原深處,尋找馬群的蹤跡。

蒙古野馬是全世界最古老,也是僅存的古代馬,頭大身體小,腳上有黑色斑紋,身上的基因,已經存在六千萬年,全球只剩下兩百多匹,一度還因為各國的捕捉販售,從蒙古消失,直到十四年前再從荷蘭引進回十八匹,重新在故鄉繁殖。

短小精悍的蒙古野馬雖然不如現代馬高大,不過他們耐寒耐飢,生命力強韌,蒙古大軍曾經靠著他們打遍歐亞大陸,如今他們是蒙古國最珍貴的國寶,也是蒙古草原上最動人的景色。(記者陳慶鍾、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