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萄糖液 嚴重副作用釀一死

  繼續要提醒您,前往中國大陸就醫,可真的不能不小心!安徽省一家知名大藥廠,製造的一種葡萄糖液,竟然打死人!還有很多病患施打之後,嚴重噁心錄寫,中國衛生單位要求藥廠停工,全面回收三百多萬瓶葡萄糖液。

  根據了解,包括青海,山東,黑龍江,廣西,浙江等五個省的醫院,陸續發現有病患在施打這種葡萄糖液後,出現噁心,腹痛,嘔吐等副作用,而且其中有47名病患爆發肝臟,腎臟等多重器官衰竭現象,其中一名住在黑龍江的六歲女童,已經不幸死亡,還有兩名病患情況危急。根據了解,位於安徽省的這家藥廠,過去原本是以生產檸檬酸為主,從2004年開始才改為大量生產這種專門治療細菌感染的葡萄糖液,由於品質優良,還曾經獲頒兩次品管獎章,因此藥品行銷中國各地,預估流入市面的問題葡萄糖液約有368萬瓶,雖然事件爆發後,已經回收一百萬瓶,仍有兩百多萬瓶流落在外。至於這起問題葡萄糖液引發的後遺症,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但有關單位已經派員前往藥廠展開調查,並全面清查中國境內各大藥廠的生產安全,以維護用藥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