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重玩 蘇揆求償遠通喊冤

 / 台北市

  攸關所有用路人權益的ETC,因為政策一改再改,現在二十二萬已經裝機的用戶,一夕之間彷彿成了孤兒。

  今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不管未來由政府接管,還是重新招標,都一定會保障消費者的權益。購卡儲值,原本還大力宣導ETC政策,如今又呼籲大家別再裝機了,交通部政令一改再改,二十二萬名用戶該何去何從,一想到這個問題,黃先生就很不滿。

由於交通部要求中華電信接管ETC設備繼續營運,遠通電收也表示不會撤走服務人員,因此用戶還是可以繼續使用車上機。而要退機的民眾,可以拿車上機以及儲值卡,攜帶身分證與印章,前往遠通電收全省直營門市退費,以一台車上機680元,再加上100元押金計算,可以退回780元,以及儲值卡內的剩餘金額。

不過,一來一往奔波徒增民眾的困擾,政策的反覆更浪費公帑,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扭轉政府形象,把矛頭指向遠通電收。遠通電收強力回擊,除了表示絕對求償到底,還堅稱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一個原本可以讓高速公路更暢通的美好政策,現在卻成了政府與財團的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