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武器殺傷力強 安檢加強查緝

  為什麼這次反恐,重點放在液態物體?英國警方查獲,這次恐怖份子計畫使用的炸藥,是一種由不同液態化學物質,混合而成的致命武器,它可以輕易夾帶通過安檢,重點是,爆炸威力強大,幾十塊美金的原料,就可以炸掉整架客機!

  根據英國警方所掌握的資料,恐怖份子計畫使用液體炸彈,也就是俗稱TAPT過氧化丙酮。這種由好幾種化學物質混合而成的炸藥,可以很容易地裝在任何瓶罐中,騙過安全檢查,帶上飛機。而且更可怕的是,這種炸藥,根本不需要特別的引線和裝置,就可以輕易引爆。恐怖份子可能的犯案手法是化整為零,各自挾帶不同的化學藥品登機,然後到洗手間碰面,將不同化學物質混合城炸藥後,帶回到座位上引爆。事實上這種液態炸彈,不是第一次出現。早在一九九四年,一架菲律賓航空的班機,在飛行途中,機身被炸出一個大洞。事後調查發現,嫌犯尤瑟夫使用的,就是類似TAPT的液態炸彈,跟這次事件中所使用的炸彈,幾乎如出一轍。炸彈技術不斷翻新,現有的科技,又無法辨識出這種液態炸彈。也難怪英美兩地的機楊安檢人員是如臨大敵,只能隨時提高警覺,嚴加盤查了。(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