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變動安檢嚴格 英國機場混亂

  英國警方及時破獲炸毀客機的恐怖陰謀已經四天,但是最繁忙的倫敦【希斯洛機場】還是一團混亂!由於安檢嚴格,高達三分之一的航班被迫取消。英國政府說,恐怖攻擊的威脅依舊存在,旅客要有長期忍受不方便的心理準備。

  拿著透明塑膠袋排隊等候安檢的乘客,以及手持衝鋒槍高度戒備的安全人員,這是四天來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的常見景象。空前嚴格的安檢措施,迫使三分之一的航班臨時取消。另一座蓋特威機場,更是所有國內航班全部取消。航空公司抱怨連連,認為民航當局應該加派安檢人手,而不是強迫航空公司延遲或取消班機。因應恐怖威脅,英國祭出新的的機場安檢措施,包括不准攜帶手提行李上機,所有行李都要加強掃描。而飛美國的班機更麻煩,液體物品都不能帶上機,重重安檢,使得通關時間增加四倍。英國政府說,這樣的混亂與不安,還會持續好一段時間。目前英國警方已經逮捕23名嫌犯,但是調查並沒有什麼進展。美國也提供協助,希望能儘早抓到主嫌,讓大家的生活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