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班傅讀唸大學 自閉兒音樂深造

 / 台北市

  最近有關自閉症孩子求學和照顧的問題,再次受到大家重視!帶您關心這位,十九歲的李尚軒,即將在暑假過後進入屏東教育大學音樂系,成為國內第一個,進入大學音樂系就讀的自閉症患者。但是因為國內大學音樂和美術系,目前都還沒有接受自閉症患者正式入學的前例,尚軒能不能拿到畢業文憑還是未知數,未來的深造之路仍然充滿坎坷。

  雙手輕巧地敲擊著黑白琴鍵,指尖下流洩出優美的音樂,這是十九歲的尚軒今天晚上,即將在音樂會上演奏的曲目之一。

  雖然尚軒有自閉症,但卻有過人的記憶力,樂譜更是過目不忘,在社會局及各界善心人士支助下,自閉兒獲獎無數 音樂成績輝煌

  尚軒學了十五年鋼琴,征戰大大小小的鋼琴比賽,去年一舉拿下全國高中、職組鋼琴獨奏甲等,爸爸媽媽是他的大跟班。

  以往國內大學音樂系從沒有接受過自閉症患者入學,不過尚軒今年爭取到今年,他成為第一個進入大學的自閉症案例。

  雖然尚軒好不容易可以上大學,不過不是正式入學,國內又缺乏表演空間,未來深造大有問題。

  未來的路雖然很難走,但是尚軒的父母沒有灰心絕望,也希望有一天,尚軒能夠拿到正式的大學文憑,開拓深造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