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教師抗爭 政府武裝攻擊反制

墨西哥有七萬名教師,為了爭取加薪已經罷工超過半個月,更佔領一家國營廣播電台,展開抗爭,不過就在昨天,地方政府發動反制行動,攻擊國營電台,槍殺了一名男教師,引發墨西全國上下,一片譁然。
事件發生後,停放在國營電台外的巴士,被燒的面目全非,還不斷竄出火苗,冒出濃煙,至於電台內部,牆壁上則是彈痕累累,錄音設備也都被子彈,打得七零八落,不難想像當時攻擊的火力。根據報導,墨西哥南部<歐克薩卡省>的教師,在八月一號,佔領國營電台,宣揚他們的理念。不過當不為所動,反而在星期一發動攻擊,造成一名男性教師受傷,這種報復行動,立刻引起墨西哥中央政府的關切。事實上,歐克薩卡省的七萬名教師為了要求加薪,發動全面罷工,已經長達三個月,儘管新的學年已經開始,但是當地一百三十萬名學生仍無法正常上課。而且在國營電台遭到武裝攻擊後,參與抗爭的教師轉而又佔領十二家私人電台,顯示這場抗爭活動,恐怕無法在短期內平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